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药监局七大措施做好茶文化节餐饮保障

时间:2012-04-12 09:32作者:吴勇刚来源:县药监局

第八届中国紫阳富硒茶文化节即将召开,为充分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本次茶文化节圆满成功。紫阳县药监局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着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详细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驻店监督组、巡查组、应急处置组、指挥协调组,按职责分别承担相应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一方面与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第一人责任;一方面落实执法人员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
三是结合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执法检查。结合量化分级管理、紫府路示范街建设、餐饮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市场检查力度,整治全县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吊销取缔一批、打击处罚一批、停业整改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全面提升全县餐饮服务质量。
四是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对丽水大酒店等定点接待单位开展重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合法证照经营,软硬件是否达到相应要求,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购进原料索证索票以及餐饮具消毒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劣质食用油等情况。
五是搞好专项培训。对定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六是做好驻店监督工作。组织2名监督人员驻点以严格菜谱执行,严格加工流程,规范食品留样为重点,指导、监督定点接待单位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餐饮服务实施24小时全程监督。
七是强化应急,防控突发事件。执法人员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及时处理安全举报投诉;重点接待单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机构,防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