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工商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茶文化节食品消费安全

时间:2012-04-10 08:10作者:李文霞 韩 杉来源:县工商局

随着第八届中国紫阳富硒茶文化节日益临近,紫阳县工商局积极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节会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茶叶、土特产、酒水饮料等茶文化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主要在广场周边、县城超市、集贸市场、文笔山休闲公园、紫阳茶山、工业园区及各旅游景点、车站、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就各食品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一票通”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食品标识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使用违禁添加剂、过期霉变、有毒有害的不合格食品行为。督促食品经营户对经营场所内的环境卫生进行自查,对内食品进行分类规范,并做好防尘、防蝇、防污染等工作。
富硒茶是紫阳的特色产品,是茶之精品,尤其是清明前后的新茶更是外来游客的抢手货,在专项执法期间,县工商局就茶叶的销售进行强化监管,严厉查处仿冒紫阳富硒茶鲜叶、擅自使用紫阳富硒茶包装、装潢、标识的行为,以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紫阳富硒茶声誉。
此外,县工商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茶文化节期间执法人员将对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落实人员每天循环检查,做好记录。同时畅通消费投诉渠道,落实人员,及时受理、认真接待消费者的举报投诉。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00户次,查获不合格食品15公斤,受理消费投诉5起,已处理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