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农村卫生适宜技术培训

时间:2012-03-22 11:04作者:陈 琴来源:县中医院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和优势,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服务水平,3月20日,紫阳县2012年度乡村医生和社区诊所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全县300余名基层医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紫阳县卫生局、紫阳县中医药学会、紫阳县中医院联合主办,培训至23日结束。培训内容主要为医改及药品三统一政策解读,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中医适宜技术、病历书写规范及新农合政策培训等。

中医药在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与优势非常明显,“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更契合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的实际需要,其中药、针灸、推拿、拔火罐、敷贴、膏药、刮痧、熏洗等多样化治疗手段用于治疗农村和社区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中医独特的养生康复保健医疗对于老年人、残疾人和慢性病的康复期患者都有较为理想的疗效。而且中医“治未病”的理论对于目前农村和社区出现的越来越多的不良生活方式病也有很好的预防指导作用。

自2010年以来,紫阳县卫生局、紫阳县中医药学会、紫阳县中医院陆续在全县范围内面向广大乡村医生和社区诊所举办适宜技术培训班,全县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也为紫阳县争创“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