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卫生局召开药品“三统一”规范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2-03-03 11:16作者:徐初雨来源:县卫生局

3月1日,紫阳县卫生局组织全县乡镇卫生院院长和药品监管人员,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三统一”规范管理工作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生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三统一”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执行全县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三统一”规范进行安排部署。实施药品“三统一”工作是深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全县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推进医疗机构药品购销体制创新,建立和完善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当竞争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全县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全县基层各医疗机构要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依法监督、公开公正、合同配送”的原则,在所有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实行药品“三统一”,实现全县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同质同价,保证医疗用药需要和安全,让全县人民吃上价格合理的安全、放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