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工商局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

时间:2012-02-17 08:55作者:刘 杰来源:县工商局

近日,紫阳县工商局组织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2011年度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

查验对象主要针对从事食品经营、农资经营、娱乐场所、危险化学品类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经营、小宾馆旅店、矿山采石场等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农业生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重点查验其前置行政许可证或批准文件是否有效,有无相关审批部门的吊销、撤销及注销抄告信息等情况。对发现的不符合验照要求的,责令其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并限期办理注销登记或者变更登记。拒不办理的,依法予以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为确保验照顺利开展,该局通过互联网、宣传栏等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验照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并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力量,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在个体经营户中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