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桥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1-09-23 09:47作者:汪可平来源:双桥镇政府

为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双桥镇多措并举,以企业自查自纠、行业专项检查、各有关单位和镇安全督查组综合督查相结合等方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各村、各单位、各企业针对节日期间火灾、中毒、人员踩踏等易发事故情况,通过黑板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普及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提高各类人员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检查和综合督查,深入矿山、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道路、食品、药品等安全,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建立了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制定完善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实行安全生产信息周报和阶段工作总结制度,在国庆安全大检查期间,每周四上午12时前,各村、镇直各单位将一周安全生产状况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书面报送安全组办公室。
四是加强综合督查。镇综合督查组对全镇、单位、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不到位,导致隐患没有被及时发现、整改,酿成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是着力排查矛盾。镇上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工作组,对全镇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摸底,对可能引发到“上访”的苗头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稳控在镇,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