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毛坝镇五项措施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11-11-16 15:38作者:余兴建来源:毛坝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毛坝镇突出五个“早”,积极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早组织。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人大、政府、纪委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抽调熟悉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干部到村协助、指导各村开展好换届选举前的筹备工作。

早宣传。为切实搞好第八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动员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的民主法治意识,保障农民群众的民主权利,该镇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深入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条例》等与换届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早摸底。为了真正把公正廉洁、作风正派、热心为民服务,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能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坚持依法有序的要求,该镇专门成立工作组,深入到每个村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每个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着重了解村“两委”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酝酿村“两委”班子建议人选,为村级换届选举做好前期准备。并对有可能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为村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早清理。该镇成立了财务清理工作小组,集中十天时间,对所辖8个村的财务收支及其他各项收益支出管理情况,摸清村组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全面进行清理核实,清理审核无误的原始资料进行统一分类整理归档,并向群众公布清理结果,做到透明公开,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早培训。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法律性和程序性很强、复杂而细致的工作,该镇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进行理论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行使好自身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