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五项措施筑牢校园餐桌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1-11-04 10:37作者:吴勇刚来源:紫阳县药监局

紫阳县采取多重措施,通过药监、教育部门联合执法,狠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一是落实责任严追究,要求各学校要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岗位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

二是培训教育强宣传,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6月份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紫阳小学为1800名师生们和群众上了一堂食品安全教育课。

三是硬件软件严准入,严格规范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要求布局流程合理,加工制作和消毒等设施设备完善,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

四是严控风险强管理,规范学校食堂的承包经营活动,把保证食品安全作为承包合同的重要内容,督促承包人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禁外人出入操作间,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慎用或不用豆角、蘑菇、过季土豆、凉拌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及原料。

五是加强整治严监管,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处理。近日,组织了三个工作组对54所学校,6所幼儿园的食堂进行了认真检查,出具监督意见书62份,限期整改11家,责令停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