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首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到群众手中

时间:2011-10-30 11:06作者:王希平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8日,县委、县政府举行首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仪式,县委书记王晓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辉新、代县长梁涛、县政协主席程从礼等县上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来自城关镇的老人代表送上养老金存折,这标志着全县广大城乡居民迈入了社会化养老的崭新时代。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种田不交税,上学不花钱,老了还有养老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就没有后顾之忧了。”67岁的城关镇环城路社区居民刘光明在拿到养老金存折后激动地说。

启动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继实现“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交费、看病能报销”之后,实现“养老不犯愁”的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标志着我国千百年来“养儿防老”观念的根本转变,更是建设幸福紫阳、大力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此项工作自今年8月下旬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调查摸底、张榜公布、汇总上报,截至目前,各项基础性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县参保人数达到6万余人,归集养老基金700余万元。从今年7月份开始,全县已有4万余名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55元。
县委副书记刘昌兰在讲话中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一件新事物,对广大干部而言,这是一项新工作。根据调查摸底,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对象为25万人,要实现明年上半年达到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思路,扎实工作,确保在明年6月底以前实现参保对象全覆盖,真正使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