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全省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紫阳召开

时间:2011-10-29 17:1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8日,全省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紫阳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段克明出席座谈会,全省11个地市工信委(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副县长任红艳就紫阳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紫阳始终将“工业强县”战略摆在首要位置,依托优势资源,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强力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过去五年,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2.6%,2010年达到28.1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4.8%,2010年达到1.7亿元,增速位于全省前列;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27.2%,2010年达到12.5亿元,是“十五”末的4.6倍。
各地市工信委(局)分管领导就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认真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抓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确保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在听取了各地市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段克明强调,明年工业经济整体形势复杂严峻,国际金融体系动荡加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严重,各县(市)区一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度关注本区域工业经济发展,切实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力度,强化技术改造创新,扶持新增产能项目。要深入分析研究,采取各种操作性的措施,拉动企业实现增长,同时,要对当前和明年国内外形势有准确的判断,共同推动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