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县镇公路改造全面启动

时间:2011-10-27 14:5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月27日,紫阳县县镇公路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紫岚公路紫阳沟大桥附近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紫阳县镇公路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启动。


县委副书记刘昌兰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市公路局副局长徐建国,县委常委、副县长罗本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绍发,县政协副主席张立尧等市县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县镇公路改造工程共涉及紫洄公路和桑燎公路两条县内主干线。其中,紫洄公路起于桑树沟大桥,经太平村、菜园村、汝河桥,止于洞河老街,全长25公里,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桑燎公路(一期)起于城关镇新桃村,经瓦房店、贾坪村、江河村、红椿镇,止于东木镇街道,全长23公里,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两个项目建设工期均为10个月。
紫洄公路、桑燎公路是紫阳县主要地方干线公路,也是紫阳公路规划网“一纵四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这两条公路长期超负荷的运行,通行能力日趋下降,特别是在陕川界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期间,各种重型施工机械和超限车辆频繁行驶,加之受“7.18”特大暴雨灾害重创,公路设施严重受损,部分路段基本报废,严重制约了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尽快实施紫洄公路、桑燎公路改造工程迫在眉睫,也是紫阳县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
在省市相关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紫洄水公路、桑燎公路(一期)改造工程得以立项开工,两条公路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全面实现出境公路高速化、镇村公路水泥化的目标,交通瓶颈制约将被彻底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