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对2016年7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09-14 08:27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6年7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7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自2016年6月27日至7月27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892件,较上月减少164件。经甄别,有效来电861件。其中:咨询类635件,占来电总量的73.75%;诉求类212件,占来电总量的24.62%;意见建议类1件,占来电总量的,0.12%;其他类13件,占来电总量的1.51%。

二、办理情况

212件诉求类来电,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187件,报县政府督查室转办8件,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平台转办17件(已办理反馈13件,正在办理3件)。

通过回访群众,7月份紫阳热线群众来电办理情况较好的单位有:城关镇、红椿镇,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电力局。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号码查询、证件办理、惠民政策咨询、城乡供水供电、人居环境、道路运输等方面。

(二)诉求类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公共场所野狗成群,存在安全隐患。

2、紫邑新城5号楼住户反映:一是近几个月经常性停电:二是窗台外侧墙面脱落,来电人认为存在质量问题。

3、县城周边及蒿坪街道停水问题。

4、暴雨后的道路塌方的修缮问题。

5、汉王镇兴塘村、五郎坪村、西河村的饮水难问题。

(三)7月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单位有:

蒿坪镇、城关镇、红椿镇、汉王镇、双桥镇,县住建局、县电力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

附件:7月份紫阳热线来电汇总表详细内容请进入紫阳政府网【政民互动】之“4411111热线”版块查看。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6年8月3日

附表1:
2016年7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街道路边菜农摆摊,影响市容市貌。来电人认为城管执法应进行全面管理整顿。 住建局 5 回复如下:已告知城管大队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规定乱摆乱放的摊贩严厉惩处。
2 来电人居住在紫邑新城5号楼,反映从搬进该栋房屋后,每天都会跳闸停电无数次,给住户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对住户的家电造成了严重伤害。 5 处理中
3 来电人是西关菜市场进口处“原来是你”的店主,近期多次来电反映店铺门口长期有杂乱的菜摊子或者杂物摊子,影响自家店面的生意。 9 办理中
4 停水问题。 水利局 43 已处理
5 汉王镇(兴堂村、五郎坪村、西河村)三个村的饮水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当时安装管道时候设计不合理,导致现在300多户人无法正常用水。 水利局 5 回复如下:接此督办单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业技术人员和工程施工方到实地进行踏勘。经会同当地村干部和来电人郭长平实地调查,所反映问题不属实,存在群众误解。该工程自竣工以来群众饮水都很正常,出现“2、3百户人无法正常用水”原因为:1、六月中旬一次强降雨形成的山洪将拦水坝取水部分全部淤积,造成拦水坝无法正常发挥取水作用;2、由于洪水冲击造成位于茨沟河道内架空的输水主管道发生严重位移,管道支墩被冲毁,φ80钢管弯曲变形,从而造成管道输水断面减小,管内压力增大,最终造成上游PE管道破裂。由于存在上述两点原因,造成工程全面停水,从而影响了2、3百户群众正常用水。针对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如下:1、拦水坝淤积:该工程竣工以来,由三村(西河村、兴塘村、五郎坪村)供水协会管理,依据农村饮水工程管理办法“谁受益、谁管理”原则,应由当地供水协会从所收缴的水费中提取维修资金,对拦水坝进行清淤处理。2、输水管道损毁:针对茨沟河道内损毁钢管和破损PE管,由施工方全部更换为镀锌钢管,避免后期出现管道破裂问题;对于原跨河道的钢管,采用在河道内开挖石槽,管道置于石槽内再浇筑砼深埋的方式,避免再次出现洪水冲毁问题。解决办法已当面答复来电人,施工方已承诺在本周内将管道更换完毕。
6 停电问题。 电力局 35 已处理
7 来电人居住在红椿街道,投诉联通公司未经本人同意擅自在自家房顶架电缆线,此线存在安全隐患。 联通公司 3 回复如下:已经和当事人沟通协调处理。
8 文笔山至青中村的主道路拓宽(小地名:三十六盘处)施工损坏了道路里侧堡坎,导致道路积水全部排入来电人房屋,来电人多次反映无果,存在安全隐患。 交通局 3 处理中
9 “一品周庄”旁边的桥面低,桥头两边高,一下雨便会堵塞排水眼,而且“一品周庄”门口的道路没有排水管道,一旦下雨所有淤泥全部冲向桥面,每次下雨后环卫工人要打扫几天,多次反映无果。 交通局 3 回复如下:我局已转交县农管局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治理方案,及时进行治理。
10 近期城关镇高速出口、向阳镇悬鼓村、双桥镇中心学校家长,均反映有野狗追赶行人车辆,并有窜入双桥中心校内咬伤学生的情况。 公安局 5 回复如下:关于《紫阳热线办理》的督办事项我局收到后立即指派相关派出所处理野狗伤人、追赶车辆事件。双桥派出所对两条野狗已设套捕捉、掩埋,消除了安全隐患;城关派出所已协调双创办,加强对城区流浪狗的捕捉处理;我局各派出所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逻防控,确保减少流浪狗、野狗伤人事件发生,
11 广场野狗太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公安局 2 处理中
合计 118
附表2:
2016年7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大力滩货运码头有不同程度的滑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城关镇 36
回复如下:经查实,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属实,但此情况城关镇政府早已经介入并正在处理当中,其具体情况是:1、禹贵海等八户已租房安置到安全地段居住;2、因施工造成的大面积滑坡已由国土部门立项正在治理过程中;3、搬迁户新建房屋事宜已由海事局,城区国土所及镇政府牵头安排地基后,再择日动工修建。
2 楠木村垃圾场附近多人来电反映:此处垃圾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回复如下:经查实,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其查实的情况,一是紫阳县垃圾场修建多年,一到变天会发出异味且浓度较大,蚊虫四处狂飞,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污染。二是垃圾场未按要求对生活垃圾填埋,反复对掩盖的泥土重复使用。三是垃圾车延路渗出臭水洒落满路,影响行人及周边群众生活及村容村貌问题。为了解决以上三个方面出现的问题,政府于2014年通过走访调查和召开群众会议,按照居住垃圾场远近的农户,给于一次性补偿五年的费用,由农户自行处理臭气和蚊虫狂飞等问题,并与户上签订有协议。二、建议意见:为了妥善处理垃圾场的蚊虫和臭气问题,提出以下两点建议意见:
1、建议城乡规划部门,对垃圾进行填埋,同时进行农药喷洒,消灭蚊虫。
2、对垃圾车进行封闭加固,以免污水渗出洒落公路影响行人及周边群众臭气难闻。
3 和平村民反映:上次暴雨后道路损坏严重,一直没有修缮,群众出行不便。 城关镇 回复如下:信访人反应的问题属实,其反应的暴雨损毁路段位于和平村一组双叉河,是二、三组群众出行的必经组级公路。该水毁情况已在上次灾情统计中上报县防汛办,7月15日镇主要领导再次安排包联村干部深入到信访人反应的问题现场实地查看,并进行了现场堪丈,该路段外侧紧邻河沟,里侧为坚石山体,实际冲毁路段长50米,高3.5米。三、处理情况:经测算,修复该水毁路段需资金6万余元,由于政府无专项资金,经镇主要领导批示,先行采取开挖里侧山体,解决群众临时出行问题。目前,该路段已开挖有效路面3.5米,能够方便群众出行。下一步,镇村组干部将积极组织受益群众召开会议,采取群众一事一议,自愿筹资筹劳、政府以奖代补的形式,修复该路段外侧河坎,确保公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4 来电人反映:狮子沟村委会下面1公里处(此处原来是桥,后来桥垮塌)道路常年有泥泞,村民出行极为不便。 处理中
5 老政府家属楼房顶,大风把房上瓦片吹掉。存在安全隐患。 回复如下:反映老政府家属楼房顶大风把房上瓦片吹掉一事,已与来电人联系,接电话人不是城内人,他不知道此事,此信已了结。
6 城关镇新桃村村民来电,反映新桃村高客站附近5号楼后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人居环境,来电人称联系物业多次反映多次都无人协调处理。 处理中
7 金石村的石料厂夜晚施工噪音很大,周围住户无法休息。 蒿坪镇

15
回复如下:通过走访调查,该督办单所反映情况属实,我镇已现场责令石料厂立即整改:规定施工时间晚上最晚不超过8:30分,从即日起执行。同时已与来电人进行沟通,取得了来电人的谅解。
8 居住在下茨坝群众来电反映:顺民商住楼对面的垃圾桶周围住户长期倒饮食类垃圾,周围环境很差,蚊虫很多,请相关部门能否采取治理措施。 蒿坪镇 处理中
9 马家营村反映:一是本村垃圾池的垃圾很久不铲除,很影响周围环境卫生;二是本村用电困难;三是本村用水困难。 汉王镇 11 办理中
10 苗河老乡政府附近正在建设村级路,承包方将工程转包给村上一农户,所用工程水泥不符合标准。 双桥镇 5 处理中
11 尚坝村民反映:村上电路老化,前段时间暴雨导致电线受到严重损坏,组上14户群众用电难。 红椿镇 22 电力局回复如下:我公司目前正在针对受灾地点制定抢修方案,并将逐步进行抢修,请用户耐心等待,公司将按照顺序依次进行抢修工作。
12 侯家坪村民反映:村上拓修公路强行占用来电人土地,并损毁庄稼地,来电人讨要说法。 回复如下:信访人所反映候家坪修公路,损毁信访人的柴扒,确属事实。侯家坪村属于2016年全县精准脱贫村之一,为改善人居环境,该村对村组公路进行拓宽改造,在改造公路之前,该村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就拓宽公路,导致群众柴扒、青苗受损一事,不进行任何补偿,拓宽公路属村级公益事业,也属脱贫攻坚六大保障之一,在工程建设期间,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目前除信访人一人要求进行赔偿,阻扰工程队施工长达15余天,工程无法施工外,再无其他群众要求赔偿。就此事,调解工作组已对信访人进行了解释说明,信访人基本同意和支持村公益事业建设。在工作组与信访人调解期间,信访人提出了其他相关遗留问题,并同样要求赔偿,目前镇政府就信访人所诉求的遗留问题,正在逐步摸排、调查,已初步和信访人达成一致意见。
13 红椿镇盘龙小区住户来电反映:该小区3号楼下污水主管道堵塞爆裂,污水外漏,影响生活,希望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红椿镇 回复如下:镇政府于7月21日致电该住户询问具体情况,并到实地进行察看后,向镇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导致此次管道爆裂的主要原因是化粪池几年无人清理,以致化粪池已满,将主管道撑破。镇政府现已提出解决方案:1、政府出资一部分,住户集资一部分,共同解决此问题。2、建议将盘龙小区纳入集镇新区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具体事宜已安排街道居委会尽快落实到位。
14 红椿镇尚村2组(老三合寨村)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因组内村民用电线路老化,加之6月初大风破坏,导致组内14户群众无法照明。前期协调已安装电线杆,现线源因故不能到位。来电人恳请政府予以协调解决。 回复如下:我镇已与供电所协商解决此事,现线路基本通畅,后期会继续观察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群众正常用电。
15 东木镇往镇巴方向(油房村)路段垮塌,群众出行不便。 东木镇 5 处理中
合计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