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7年1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1-25 16:20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1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7年1129日至2017年1228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899件,较上月减少5件。经甄别,有效来电877件。其中咨询类778件,占来电总量的88.70%;诉求类51来电总量的5.80%;意见建议7件,占来电总量的0.80%;其他41件,占来电总量的4.70%

二、办理情况

51件诉求类来电,经筛选同诉求重复来电,共计47件根据轻重缓急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38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政务平台转办6(已反馈5件,办理中1件);转政府督查室2件;转信访网办平台1件。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号码查询、证件办理、城乡供水用电、交通运输、合疗缴费、合疗报销

(二)诉求类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蒿坪镇金竹村涉及3、4组几百户农户长期用电困难,基础照明无法满足、生活电器设施更是无法使用。原因:一是未实施电网改造;二是前期多次请求供电所把变压器移个位置以保证基本用电,但供电所未实施。时值寒冬,确需解决这一需求。

2.城关镇西门河1组村民反映:涉及西门河1组14家农户100余亩土地,在2006年被政府租用,当时未有任何合同手续,现租用时限即将到期,但该片土地已建成殡仪馆并即将投入使用。请求予以合理解决。

3.洒水车洒水致路面结冰,多辆摩托车摔倒,存在安全隐患。

4.火车站铁路家属楼跟前污水管道外漏。

(三)12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部门有:

东木镇、高滩镇、汉王镇、麻柳镇、双安镇、双桥镇,住建局、电力局、卫计局、交警大队。

四、办理评价

(一)各镇办理情况。

12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3个镇19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13件(拒访和无法接通6件),办结满意5件,不满意7件,无法评价1件,回访满意率为38.46%。其中:蒿坪镇、汉王镇、毛坝镇、麻柳镇满意率为100%。

(二)各部门办理情况。

12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3个部门28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6件(拒访和无法接通2件),办结满意13件,不满意12件,无法评价1件,回访满意率为50.00%。其中公安局、卫计局、司法局、双创办、供水公司满意率为100%。

、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责任人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若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请说明原因并承诺完成时限,不得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真正做到群众诉求不落空,处理问题有实招、见真效

附件:

1.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2.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3.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8123

附件1:
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界岭镇老斑桃街道三岔路口经常性停电。 电力局 3 联系电力局4421324核实答复:漏电保护器跳闸,随即已经处理好了,并非经常性停电,属偶然。 满意。
2 城关镇大力滩村1组王文利反映:电力局在自家地里栽了4根高压电杆,原本有补偿,经协商给来电人安装两块电表,但现在还没安装。 4 联系电力局,并提供了来电人电话。 未联系,不满意。
3 城建局下面因临时性停电,导致多户电器被烧。 2 已联系电力局核实处理。 满意。
4 蒿坪镇金竹村涉及3、4组几百户农户长期用电困难,基础照明无法满足、生活电器设施更是无法使用。原因一是未实施电网改造,二是前期多次请求供电所把变压器移个位置以保证基本用电但供电所未实施。时值寒冬,确需解决这一需求。 6 转电力局(待签收) 处理中,不满意。
5 洞河码头两船主发生纠纷,拖延乘客行程。 公安局 2 已联系洞河派出所赴现场处理。 满意。
6 举报焕古镇黑龙村和腊竹村有人开采红刺根,破坏生态基地。 已联系森林公安。 非机主。
7 二中李家庄停水的问题。 供水公司 2 已联系供水公司。 满意。
8 三岔路口山上石头滚落落到来点人家中。 国土局 2 已联系国土局。 未处理,不满意
9 向阳镇钟林村1组村民反映:铁路上在其承包地里打了30米防滑桩,来电人不知情。 火车站 2 已联系铁路公务车间2360315,王大江接电。 未联系,不满意。
10 界岭镇斑桃镇政府门口堵车。 交警大队 3 已联系交警大队。 满意。
11 火车站广场出租车乱停乱放的问题。 2 已联系交警队。 结果不满意。
12 摩托车在洞河镇小米溪吊桥上方与货车相撞,货车司机逃逸的问题。 3 需提供货车车牌号,报交警处理。 非机主。
13 任何嘴小学门口路面坑洼处较多,导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交通局 5 已联系交通局。 结果不满意。
14 滨江长廊葡萄架附近路况不好的问题。 2 已联系交通局。 不了解,无法评价。
15 城关镇西门河1组村民反映:涉及西门河1组十几家农户100多亩土地,在2006年被政府租用,当时未有任何合同手续,现租用时限即将到期,但该片土地已建成殡仪馆并即将投入使用。来电人认为,当时政府只说租用,不是征用,要求给个说法。 民政局 6 转网信办和督查室(转民政局、城关镇)民政局反馈:已与8位信访人见面,并书面答复;城关镇反馈:经查实,信访人反映政府在2006年租用该组土地,不属实。其调查核实情况是:2006年县民政局在西门河村一组征用土地建殡仪馆,征用土地时县民政局,其主体责任单位是县民政局,当时在征用土地时,一切征地补偿都已到位,并不是政府租用土地。信访人认为当时租金标准很低,属于欺骗行为,事实是征用土地标准是按照当年的征地标准补偿兑现给农户,并不是信访人所说的租金太低,也并没有欺骗行为。具体见殡仪馆征地标准,只有县民政局知道。城关镇无依据可查。针对李家安所反映的以上问题,其主体责任单位是民政局,因此建议将此信访件转县民政局答复。 结果不满意。
16 洒水车洒水致路面结冰,多辆摩托车摔倒,存在安全隐患。 双创办 5 已联系双创办。 满意
17 城关镇塘么子沟7组村民反映:其引荐好友周显树投资一项生意,杨显树投了3800元后怀疑是传销组织,便向杨传肖索要投资费用3800元,杨传肖认为此事纯属自愿,拒绝承认与此事的关系。在矛盾中,投资人杨显树没收了杨传肖的摩托车。城关镇派出所调解时称:可以私了。但双方关系僵化无法达成和解。 司法局 3 已转司法局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 满意
18 合疗办楼台雨水导致来电人房屋渗水已有大半年。 卫计局 6 已联系社区薛主任。未接。联系合疗办,答复:周围没有住户,不存在积水问题。后联系来电人与合疗办股长一起去现场看。 满意
19 城关镇富家村村民反映:在城关镇卫生院报销慢性病,去了几次都没有人。 2 联系城关镇医院未接,联系卫计局提供来电人电话。 满意
20 童立元反映:自己头部受伤需要缝合包扎,洞河镇卫生院不给治疗,且工作人员态度冷漠玩儿微信。 2 联系卫生局。 满意
21 投诉出租车(尾号083)乱收费。 运管所 2 已联系运管所。 无人处理,不满意。
22 惠民二期业主反映:一是城投公司在根基地设立门面,破坏了根基,1楼、4楼、21楼房屋均有裂痕。二是消防通道至今设施未完善。三是本应5月30日交房,晚交2个月,城投公司承诺赔付业主违约金至今未兑现。 住建局 4 已发政府督查室,反馈:消防通道未完善属实,天桥建设难度大,住建局将督促城建局加快拆迁力度。业主房屋裂痕为装修过程所致,与设立商铺门面无关系。未兑现违约金情况不实,免去名单公布的146户半年物业费。 未处理,不满意。
23 自己在惠民四期1号楼1903购买了一套房屋,此房屋的客厅与餐厅中间存在大概1厘米的孔眼,来电人希望能够得到出现此情况的专业解释。 3 已联系住建局并提供来电人电话号码。 未联系,不满意。
24 锦江大酒店糖业烟酒公司二号楼下水道堵塞。 住建局 6 已联系住建局。 满意。
25 惠民4期2号楼、3号楼改造防火门,施工过程中居民住户40多家无法正常供水供电。 5 已联系城投公司。 未处理好,不满意。
26 县幼儿园下面农行家属楼主下水道堵塞。 6 已联系城建局4426012。 满意。
27 高客站到加油站的路灯不亮。 2 已联系住建局。 满意。
28 望江公寓房屋漏水的问题。 3 已联系住建局。 不满意,未处理。
合计 93
附件2:
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火车站住宿楼污水管道外漏。 城关镇 5 联系城关镇信访办,答复联系楠木村赵支书协调处理。后楠木村答复属于铁路上,联系了火车站并提供来电人号码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2 2007年红燎路拓宽路面,东木镇木王村8组、9组农户水田和林地被征用,但是上报时数据被更改,原有面积都缩小了好几倍。 东木镇 3 转办至东木镇反馈:将从以下三方面解决此矛盾:一是成立专项调查组核实情况,二是请示县政府和交通局拨付专项资金,三是到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未联系,不满意。
3 东木镇木王村村民反映:因为周边修房自家水管不叫过,家里只有老人现吃水困难。 3 已联系卢主席。回复:已安排人过两天去解决矛盾。 无法接通。
4 来电人王泰琪患有乙肝、尘肺病3年,丧失劳动能力,自家住房也成为危房,生活极其困难,请求政府帮扶。曾多次上访,均无处理结果。 洞河镇 2 转办至洞河镇反馈:经调查,该户反映情况不属实,目前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已结束,如若该户确因大病导致家庭致贫,将在下次动态调整中按照程序予以纳入。 未处理,不满意。
5

高桥镇深磨村村民反映:一是深磨村安置点贫困户交了9000元定金,交钥匙的时候政府还要求交1-2万。二是村上铺路国家批的有资金,村干部还强行要求村民交1-2千。

高桥镇 4 已联系高桥镇政府核实处理此事,殷接电。 拒接。
6 高滩镇万兴村河坝有人私自挖沙,影响河道环境。 高滩镇 2 已联系高滩政府。 无人接听。
7 高滩镇2组邓少生因七一八洪水冲毁房屋,现无房居住。 高滩镇 2 已联系高滩镇。 未处理,不满意。
8 汉王镇街道蓝天超市附近商品房老板郭胜发、汤美玲违规建房,无证盖房,对业主乱收费,楼层质量不过关导致经常停水。 汉王镇 2 已联系汉王镇政府,张接电。 拒访。
9 汉王镇汉城村王瑞义反映其弟弟王瑞平(原草川村)生病需要住院,但在医院系统显示王瑞平是在册贫困户,应该是红本本,但他并没有红本本,只有绿色本本,医院住不了院,他本来没有经济来源,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 2 已联系汉王镇,答复核实后回电。 满意。
10 蒿坪镇下茨坝行车后灰尘太大。 蒿坪镇 4 已联系蒿坪镇政府4762000(叶)汇报处理。 满意。
11 洄水镇街道社区三岔路口居民摆摊影响交通。 洄水镇 4 已联系洄水镇。 未处理,不满意。
12 麻柳镇染坊村村民反映:村干部让贷款创业,贷了款之后又没有名额。 麻柳镇 3 已联系麻柳镇,王娟接电。 无法接通。
13 麻柳镇书堰村周华付反映:一是麻柳镇书堰村停止公路维修不明原因。二是麻柳镇书堰村共同收集农民黑桃树苗每户1块。三是村上退耕还林共1597亩,但村干部只兑现农民1497亩,还剩400亩不知去向。 2 已联系麻柳镇。 满意。
14 毛坝镇鲁家村9组邹定强反映:2016年村上在来电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桥,占用了来电人房屋地基,影响他新建房屋。 毛坝镇 2 已联系毛坝镇核实处理。 满意。
15 双安镇E小区整栋楼下水管道堵塞,水渗入房屋。 双安镇 4 已联系双安镇。 未联系,不满意。
16 双安镇林本河8组几户没水吃。 3 已联系包村干部。 满意。
17 双桥镇六河村4组,黄晓明因工程款不到位,将村民饮水关断。 双桥镇 3 已联系包联领导吴部长,答复将协调处理。 关机。
18 双桥镇苗河乡安置点漏水。 4 已联系当地镇政府并提供电话。 未处理,无法评价。
19 向阳镇村民反映:自己家住在向阳镇营梁村2组营梁小学下方,由于修观光公路造成房屋出现裂缝。 向阳镇 4 已联系向阳镇并提供来电人电话号码。 未联系,不满意。
合计 58
附件3:
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住建局 7 7 3 4 0
2 电力局 4 4 2 2 0
3 卫计局 3 3 3 0 0
4 交警大队 3 2 1 1 0
5 公安局 2 1 1 0 0
6 交通局 2 2 0 1 1
7 民政局 1 1 0 1 0
8 司法局 1 1 1 0 0
9 国土局 1 1 0 1 0
10 双创办 1 1 1 0 0
11 运管所 1 1 0 1 0
12 供水公司 1 1 1 0 0
13 火车站 1 1 0 1 0
合计 28 26 13 12 1
附件4:
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序号 镇名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
(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城关镇 1 1 0 1 0
2 东木镇 2 1 0 1 0
3 洞河镇 1 1 0 1 0
4 高桥镇 1 0 0 0 0
5 高滩镇 2 1 0 1 0
6 汉王镇 2 1 1 0 0
7 蒿坪镇 1 1 1 0 0
8 洄水镇 1 1 0 1 0
9 麻柳镇 2 1 1 0 0
10 毛坝镇 1 1 1 0 0
11 双安镇 2 2 1 1 0
12 双桥镇 2 1 0 0 1
13 向阳镇 1 1 0 1 0
合计 19 13 5 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