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基础信息录入工作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6-30 00:00
文件名称 全县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基础信息录入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001440000201507005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6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年06月30日
内容概述 全县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基础信息录入工作情况的通报

根据《紫阳县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折)通”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紫政办发〔2015〕28号)文件精神要求,从今年元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县全面推行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折)通”支付方式改革,在原有7项惠农补贴基础上,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29项惠民资金进行集中整合,全部通过财政惠民资金“一卡通”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和发放。按照工作时间段安排,5月31日前必须完成补贴对象基础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工作,6月份检查验收并正式发放补贴。截至目前,该项工作推进进度存在较大问题,差距很大,仅有向阳、洞河、双安、高桥、双桥、界岭、东木、高滩、毛坝等9个镇完成了信息录入工作,城关、焕古、蒿坪、汉王、洄水、广城、绕溪、瓦庙、麻柳、联合等10个镇还在录入中,班桃、红椿两个镇信息录入工作尚未开始。

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折)通”支付方式改革,是省、市安排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加强和规范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提高资金发放透明度,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兑现的有效措施。财政信息录入工作是惠民补贴资金发放的前期基础工作,如果未按进度完成,将严重影响整个改革工作的推进和任务的完成。请各镇政府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已经完成信息录入的镇要进行回头望,提高信息的准确性,没有完成进度的镇要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在6月10日之前完成。县政府各业务主管部门、各镇要按照《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确保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对影响该工作推进的相关镇和部门,将依据《加强效能建设的纪律规定》进行问责。

附件: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基础信息录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