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时间:2016-06-17 00:00
文件名称 各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索引号 001440000201606004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6月1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年06月17日
内容概述 各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十三、县环保局

1.完成城关、蒿坪、向阳、焕古、洞河、高桥6个镇30个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扎实推进,其中,城关镇新田村、太坪村、焕古镇焕古村、大连村、向阳镇社区污水处理工程有序推进;城关镇青中村垃圾场进场道路完成开挖500米;蒿坪、向阳、高桥、焕古4镇水源地保护警示牌、网围栏和6镇项目宣传牌正在招标;压缩式垃圾车采购已发布招标公告;垃圾桶、垃圾箱正在组织询价;宣传册正在组织采购。

2.启动实施小米溪沟及田家湾水污染治理工作。督促明华煤矿落实主体责任,6月底前完成污染治理。委托陕西长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紫阳县小米溪沟及田家湾水污染防治工程初步设计》编制,正在进行补充设计,地勘全部完成。明华煤矿污染治理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一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二区铺覆盖层和排水沟基本完成,三区正在平整渣石。

3.建成汉王镇马家营水质自动监测站。督促、协助县水利局完成洞河、向阳、焕古、江南新区污水处理工程,启动建设蒿坪、汉王、任河嘴、曹家坝新区污水处理工程。督促、指导汉王、洞河、斑桃、毛坝、高滩、红椿、东木7个镇完成集镇生活垃圾堆放场建设。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夯实分段防污责任。巩固垃圾处置等长效机制,实现沿江沿河村垃圾收费全覆盖。强化汉江水质保护工作督查、巡查,加强重点污染源监控,确保汉江出紫断面水质稳定在国家Ⅱ类标准。汉王镇马家营水质自动监测站站房及栈桥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及水电安装。洞河污水处理工程1号站外部挡墙已建成,2号站调节池池底、池壁浇筑完毕,外部挡墙完成基础、柱子浇筑;焕古镇污水处理工程1号站厂区外部挡土墙已完工,管网完成200米,中码头泵站正在施工;江南新区污水处理工程2号站排洪沟建设已全部完成,调节池基础开挖完成;向阳镇污水处理工程正在调整预算、完善施工图纸、组织工程招标。蒿坪、汉王、任河嘴、曹家坝新区污水处理工程规划设计正在组织二次招标。高滩、汉王、洞河镇垃圾堆放场建成投运,红椿、东木、斑桃、毛坝垃圾堆放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补充、完善了“河长”管理台账,形成了县、镇、村三级“河长”网络。沿江沿河村垃圾收费基本覆盖到位。开展汉江水质保护专项督查3次,下达整改督办函19份,发督查通报1期,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市环境监测站水质监测结果反馈,1至4月汉江出紫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

4.建成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实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信息。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小砖厂、建筑、燃煤锅炉、油烟净化、油气回收、垃圾秸秆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等大气污染源的监管。加强衔接协调,积极推进气化工程建设,提高县城气化率。加强督察通报分阶段对标考核,确保工作推进落实。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成并通过市监测站专家初验,每天采取短信方式发布空气质量信息。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稳步推进,关闭砖厂1家,拆除燃煤锅炉1个,完成油气回收改造1家。县城建筑工地基本落实了“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要求,新增餐饮业均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烟花爆竹禁放、秸秆禁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气化紫阳”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5.紧盯市对县污染减排考核指标,狠抓重点污染减排项目实施,确保完成年度污染减排削减任务。印发了《2016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施方案》,重点污染减排项目扎实推进。其中,鑫昌现代农业开发公司污染防治设施建成主体工程及配套污染治理设施;康洪茧丝有限公司、紫阳中学勤工俭学经营部、高速路紫阳南服务区A区、鹏翔宾馆燃煤锅炉已拆除;凤翔页岩砖厂已关停;毛坝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县城污水处理厂1至5月份在线设施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达99.54%,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均达100%。

6.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健全县、镇、村三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完成集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完成西门河、长滩沟、瓦房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1至5月份,审批环评报告书(表)4件,登记表153件,重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率达100%;组织开展了汉江水质保护、大气污染、中高考噪声、重点企业等专项检查,对1家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印发了《紫阳县各镇政府及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健全了县、镇、村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共建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17个,三级网格197个。集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工作基础资料收集基本完成,正在委托陕西海蓝环保公司编制水源地划定技术报告。西门河、长滩沟、瓦房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造林绿化、围栏网安装、污水管网及化粪池建设已全面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正在推进。

7.紧盯中省环保投资导向,积极做好2016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水污染防治等环保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全力争取中省资金支持,力争全年完成项目争取到位资金4000万元。完成了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瀛湖库区紫阳段生态环境保护、蒿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陕西省睿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环保建材生产线建设、紫阳县蒿坪河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紫阳县向阳镇含钡废渣综合治理等项目申报。其中,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和2016年传统村落环境保护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省环保厅专家评审,已争取到位资金3420万元。

8.完成汉王镇兴塘村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制定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选派了干部专职驻村,设立了脱贫攻坚作战室,制作了作战图、宣传牌、宣传标语,完善了贫困户一户一档软件资料,落实了产业帮扶措施。完成了30亩新建茶园土地流转,贫困户交钥匙工程完成屋基开挖。39户贫困户搬迁安置和房屋改造工作快速推进,其中新建房屋7户已经动工、4户即将动工,5户危房改造已制定改造方案。村卫生室建设、茨沟堰维修工程、竹沟人饮工程、扶贫小额贷款用户评级授信、富硒大米专业合作社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

十四、县住建局

1.启动县城河堤路西段综合改造工程,5月底前完成补偿及实施方案制定、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年内完成机关单位搬迁及60户私人住宅征收工作。县城河堤路西段综合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制定并下发了《紫阳县河堤路西段房屋征收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征迁工作全面推进,已签订征迁协议89户。

2.5月底将正式启动曹家坝城边村棚户区改造及老火车站片区棚户区风貌改造,力争年内完成改造任务。正在做规划设计

3.惠民四期、黄金商贸城年内全面竣工,农业局片区保障性住房主体封顶。惠民四期、黄金商贸城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农业局主体施工至四层

4.年内完成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续建工程,全力抓好保障性租赁分配入住规范管理工作。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续建工程已基本建成292套,住房分配入住管理规范。

5.县城天然气厂站建成投运,铺设中压管网2.5公里,入户安装850户。县城天然气厂站建设正在实施门站主体建设和管道施工

6.启动县城综合管廊建设,8月底完成规划设计、招标工作,9月开工建设任河咀段高速路引线桥至彩虹桥管廊埋设,年内完工。县城综合管廊建设正在做规划设计

7.11月底前完成紫阳县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方案已通过初审

8.严格按照全程代理模式,依法办理各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许可,确保“一书两证”执行率达95%以上。依法办理发放各类规划许可77份

9.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强化规划监察,严防违法建设行为发生。法律政策执行严格,规划监察不断强化,无违法建设行为发生。

10.整合县城停车场资源,解决紫府路占道停车问题。加快推进紫阳中学停车场、紫邑新城停车场、惠民四期停车场、河堤路东段停车场投入使用。将火车站广场、紫阳沟码头广场和各单位内部停车场纳入规范化管理,使县城停车位达到1200个。县城规划区规划建设停车位1443个,已投入使用停车位1202个。

11.继续推行精细化管理,创建紫府路严管示范一条街;确保市容环境卫生长期保持一流水平;监督指导仁和国际、紫邑新城、惠民小区等新型社区的物业规范管理,实现社区物业全覆盖。县城日常保洁工作持续加强,县城停车位管理不断规范,门前四包制度严格执行,街边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持续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物业服务进社区覆盖范围,加强了紫邑新城、惠民小区等社区物业的规范管理。

12.完成蒿坪副中心镇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7190万元。蒿坪老街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老街道路及房屋改造规划、施工设计,街道路面改造正在施工;生活及配套污水处理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规划立项筹备;上下茨坝街道综合改造项目正在申报;蒿坪殡仪馆及公墓建设项目三栋房屋主体已竣工,路面拓宽工程正在施工;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已完成规划及施工设计;中心幼儿园扩建项目新建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室内装修;治安检查站建设项目正在规划筹备;下茨坝入口酒店建设项目七层主体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万和公寓商住楼建设项目已完成九层主体工程建设;集镇亮化工程项目正在制定太阳能路灯采购计划

13.完成双桥镇金旗村、百花村精准扶贫对象年度脱贫任务。帮扶工作快速推进,完善了精准扶贫软件资料,帮扶农户发展养猪、养羊产业成效明显,对茶农茶叶技术进行了培训指导。

十五、县双创办

1.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确保通过省级暗访、暗访整改和现场评估,力争年内通过考核验收并授牌命名。创建资料已经省爱卫办审核通过正在开展迎接暗访的各项准备工作

2.加强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五小行业、公共场所等专项整治。以单位环境卫生管理为重点,强化环卫保洁。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进社区工作,在2015 年试点的基础上增容扩面,逐步扩大社区物业服务区域,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行病媒生物防制市场化运作,确保县城公共区域至少3 次病媒生物消杀。组织开展了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清理临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三堆六乱和死角垃圾进一步扩增了物业服务进社区覆盖面,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下发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各社区的覆盖区域,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

3.加大焕古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督促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集镇60%创建指标达标,年内完成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单项考核鉴定。组织创建省级卫生镇1 个、卫生村2 个、卫生单位3 个,市级卫生镇1 个、卫生村5 个、卫生单位3 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促完善农村环境及汉江水质保护长效管理机制。焕古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卫生单位创建工作下发了三级联创工作目标任务,对各卫生镇、村、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4.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创建。配合市委市政府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迎验任务。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正在推进。

5.按照创园指标体系要求,组织开展春、秋季造林绿化,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增加县城绿化总量。今年重点完成文笔山、河堤路广场及河堤、火车站游园等公共绿地和西门河水源地、紫阳港桥南、垃圾填埋场、桥间路、桑瓦路等县城周边山体、生态河堤及道路绿化。新启动实施了西门河水源地、权河高速出口至任河漂流接待中心、洞河集镇、洞河至大米溪汉江沿岸、焕古镇墓地等重点区域绿化工作;对以往实施的文笔山悟真观、景区公路、任河漂流接待中心、北五省会馆、县城区及出入口主干道、停车场、广场、街旁绿地、单位企业、安置小区等绿化工程进行了全面补植、养护管理。

6.加强城区绿化管护,打造街头绿地小品,提高绿化管护水平,打造宜居宜游县城环境。组织开展园林单位、园林镇创建工作,组织机关单位和社区创造条件开展庭院绿化和房顶绿化。城区重点区域绿化工程全面启动园林单位、园林镇创建工作正在推进

十六、县交通局

1.开工建设安川高速公路紫阳连接线改建工程2.25公里,塘么子沟至向阳江河公路30公里,年底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5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200公里。安川高速公路紫阳连接线改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正在进行设计图会审;塘么子沟至向阳江河公路建设工程已委托设计公司实地勘察设计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进入招标阶段;通村公路完善工程已开工建设30公里

2.开工建设汉王跨汉江大桥、龙洞沟大桥,年底建成焕古肖家沟桥、东木小石河桥、双安双河口桥、洄水洄堰桥。汉王跨江大桥、向阳江河桥工程已委托设计公司正在实地勘察设计;龙洞沟大桥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24根桩基已完成14根;焕古肖家沟桥工程已完成前期立项和项目审批程序,进入招投标阶段;东木小石河桥、双安双河口桥工程正在进行项目立项批复程序。

3.新建洞河客运码头1个,焕古客运码头2个,汉王客运码头1个。洞河、焕古集镇、大连及汉王4个客运码头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近期开工

4.完成界岭金狮至校场坝中药材基地公路6.5公里,高滩村至望夫寨现代农业园区公路4公里,权双公路二期路面工程6公里,文笔山环线一期工程4公里,文笔山悟真观至郭家梁公路4.8公里,建成紫阳港客货运码头。界岭金狮至校场坝中药材基地公路路基工程完成,即将进行路面施工高滩村至望夫寨现代农业园区公路路基工程全面完成,即将铺筑水稳基层权双公路二期路面工程已完成5公里文笔山环线一期公路完成路基3公里、修筑挡墙2500方悟真观至刀背梁公路路基工程完工完成混凝土路面铺设4公里紫阳港客货运码头客运码头已完成广场平台施工;货运码头建设暂停,正在解决涉及房屋拆迁补偿问题。

5.完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高滩镇三坪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下达3 0个脱贫村通村水泥路建设计划正在督促镇村开展工程设计及工程量调查工作。高滩镇三坪村年度包抓帮扶工作快速推进,引水工程完成90%,完成四、五组水毁公路修复工程,村委会活动室开工建设,核桃、茶叶产业建园正在推进

十七、县水利局

1.建设江南供水厂工程,力争年内主体完工通水。工程设计已通过市局组织评审并正式立项,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2.建设焕古大连防洪工程,12月底前全面完工,建成河堤1100米;全面完成河堤路环境整治(一期)工程;续建任河咀防洪工程,力争在主汛期到来前将597米河堤完成至329.2米高程平台;争取开工建设金川集镇、洞河集镇、和平安置点等三处防洪工程。焕古大连河堤一标段680.4米重力式河堤已建设完成360米,二标段327米护岸已建设完成160米。河堤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79米河堤已全部施工至第一阶清水平台以上328.00高程;紫阳港大桥西侧停车场车库主体与室内抹灰已完成,屋面铺装完成并交付使用;大桥东侧架空停车场边坡喷锚支护已完成,基础已施工至1-10/A-E轴、11-18/D轴基础梁以下;建材厂车库主体及屋面铺装已完成,车库顶部广场已投入使用,室内抹灰已完成70%。任河咀防洪工程正在实施328.00米高程以上的河堤和中段的57个停车位建设,新完成浆砌石700立方米,车库基础混凝土313立方米、基础抗浮锚杆140根840米,安装污水管390米。金川集镇、洞河集镇、和平安置点三处防洪工程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正在根据审查意见修改完善。

3.实施肖泗溪、泗溪河两条小流域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3.19平方公里,6月底前完成全面完成治理任务肖泗溪、泗溪河两条小流域生物治理措施已完成茶苗栽植368万株,工程治理措施已完成红椿镇大青村的河堤1040米、坡改梯完成挡坎8条550米、田间路200米、排水沟150米;完成红椿镇民利村河堤690米;完成向阳镇银锭、金盆村灌溉工程3处、田间道路1处;完成4处小流域标志牌。占总工程量的95%。

4.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围绕精准扶贫村、集镇安置点建成饮水工程30处,12月底前全部完成。已完工13处,正在施工9处。

5.建设洞河、焕古、向阳和江南新区四个污水处理厂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力争年底前投入运行。洞河污水处理工程1号站外部挡墙砌筑完工,正在实施调节池基础工程;2号站调节池池底、池壁浇筑完工,整池即将完成,外部挡墙浇筑完成基础、柱子工程。焕古污水处理工程1号站完成厂区外部挡土墙建设,管网完成200米,中码头泵站正在施工。向阳污水处理工程正在组织招标。江南新区污水处理工程2号站排洪沟已完工,正在实施调节池工程。

6.建成高桥集镇饮水工程,10月底前主体完工,年内全面通水运行,完成集镇供水改制工作。正在建设拦水坝工程和管网工程基础施工。

7.帮扶包联白马村发展茶园200亩,发展养殖大户30户,完成脱贫10户40人。逐一落实了贫困户脱贫措施,新发展茶园200亩种植地块和养殖大户均已确定,正在落实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