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总社赴紫阳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19-04-29 00:00
文件名称 省供销总社赴紫阳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35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内容概述 省供销总社赴紫阳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4月26日,省供销总社主任杨效宏一行来到紫阳县供销思兰电商公司、紫阳县双台茶叶专业合作社、紫阳县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在听取紫阳县供销综合改革和供销思兰电商公司关于仓储物流、县镇村电商惠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杨效宏对紫阳县依托电商惠农项目完善基层供销服务体系,供销思兰电商公司依托电商整合快递物流、商贸流通、农特产品生产销售实现仓配一体化的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紫阳县供销社和供销思兰电商公司要进一步丰富基层网点服务内容,借鉴洋县模式,创新经营方式,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健全县域供销社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流通网络,为解决农村商品流通“最后一公里”难题作出更大贡献。

在双台茶叶专业合作社,杨效宏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发展状况、带动农民生产增收情况和经济效益情况,对紫阳县供销社引领专业社发展壮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紫阳县供销社要继续发挥供销社的优势,广泛开展联合合作,吸纳更多新型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带领更多的农民参与到生产、经营中来,努力实现专业社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

在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杨效宏实地查看了茶叶加工、制作、包装流程,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状况和助农增收情况,对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以基地带动品牌、以产业助农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秦巴山公司要在抓好企业运行、品牌建设、开拓营销新渠道的同时,遵循农业企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注重分析市场、把控风险,特别是要严控盲目扩大规模的风险,坚持走科学、持续、稳步发展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