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陈勇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9-05-15 00:00
文件名称 市政协主席陈勇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46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内容概述 市政协主席陈勇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5月14日,市政协主席陈勇深入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有关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县委书记赵立根、县政协主席康树民一同调研。

5月14日,陪同市政协主席陈勇调研5.jpg

在麻柳镇鼎龙茶业、秦硒生态农业公司,陈勇详细了解企业投资运营、春茶生产销售和带贫增收机制等情况。他指出,富硒茶产业是紫阳独具竞争优势的主导产业,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依托良好生态、富硒资源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企业、产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紫阳富硒茶产业,推动茶旅融合,助推脱贫攻坚,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在瓦庙镇群发农业现代园区、毛坝镇清叶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陈勇与园区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园区生产发展有关情况,希望他们积极探索“三变”改革经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5月14日,陪同市政协主席陈勇调研4.jpg

随后,陈勇来到迪鑫毛绒玩具工厂,仔细查看和了解企业用工、产品研发和生产运营情况。他指出,新社区工厂撑起农民就业新梦想,开辟了农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的新路径,要着实在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搞好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深度融合,着力在兴办新社区工厂、助推精准扶贫上展现更大成效。

5月14日,陪同市政协主席陈勇调研6.jpg

调研中,陈勇对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产业扶贫带动能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精准到户到人。对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要大张旗鼓予以表彰奖励,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全员支持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期间,陈勇还走访了部分政协委员,征求委员们对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勇要求政协系统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政协自身特点,压实政治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