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全县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2-25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全县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803001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2月25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全县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br/>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24日,全县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会议以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住重点关键、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以更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月24日,全县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jpg

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佳斌分别安排“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王毅、周锦政、龚颖、夏志文、殷贵军、周斌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周继林主持会议。

赵书记特写.jpg

赵立根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统筹推进,精准务实施策,聚力苦干实干,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但是对照全县深度贫困现状、贫困群众期盼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务必进一步增强对脱贫攻坚极端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的再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保持工作定力,提振持续攻坚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厌战不松劲,重振行装再出征,以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迎接新挑战、落实新任务。

赵立根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更是一场必须打好的决战。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整体安排,认真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聚焦“两不愁”,努力促进脱贫增收;聚焦“三保障”,切实筑牢脱贫基础;聚焦“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聚焦“强合力”,充分激活脱贫要素,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38个贫困村、3.05万贫困人口脱贫。

赵立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推行脱贫攻坚片区作战机制,夯实县级领导包抓脱贫攻坚“三个一”工作责任和县镇村三级书记抓脱贫工作机制,坚持“四个凡是”要求不动摇,坚持“四抓四结合”推进思路不动摇,压实各级责任,严明作风纪律,加大督查问效,强化总结宣传,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抓、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陈莲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核心要义,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抢抓脱贫攻坚战略机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产业发展带动、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惠民关爱保障 “四大行动”为抓手,全力培育主导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培育良好民风,着力构建法治、德治和自治“三治”体系,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把农村建设好、发展好,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紫阳“三农”发展新篇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责任和担当,认真研究中省市政策,落实建立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在紫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