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现场办公推进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

时间:2017-09-03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现场办公推进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709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9月03日
内容概述 陈莲现场办公推进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

8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具体推进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应邀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佳斌,副县长田鑫、张宗军参加活动。

8月30日,调研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jpg

陈莲一行先后冒雨踏勘了茶博馆、硒陶博物馆、电子旅游综合馆规划选址情况,实地查看了河堤路片区老城改造项目现状,现场听取了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设计规划方案介绍。随后,乘船沿任河而上,详细了解县城至瓦房店北五省会馆沿线“一江两岸”的业态布局、绿化美化、道路设计、景观打造等情况,并对加快推进瓦房会馆小镇项目提出要求。

8月30日,调研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项目2.jpg

陈莲指出,紫阳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文旅兴县”战略和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市政和文化旅游工作任务,聚焦“一城三镇”,立足“山水硒、茶歌道”,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规划设计,用科学规划引领资源开发,提高整体开发水平。要深度挖掘和系统梳理具有紫阳特色的道教文化、汉水资源、历史遗存等旅游元素,突出产城融合、文旅融合、景城互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实施的原则,认真做好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美县城,提升城市品味,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核心景点和精品线路的规划打造,加速推进县城老城区改造、高速路引线桥迎宾大道绿化美化、桑树沟至瓦房店旅游公路、茶山观光道路、特色民居改造和环境综合提升和瓦房会馆小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当前天气晴好和水位回落的有利时机,尽快启动会馆码头和任河沿线景观带建设,加速实施县城至瓦房店沿江两岸补茶、兴果、造林、添彩工程,依托富硒茶观光园、会馆壁画等资源禀赋,深入挖掘瓦房会馆小镇片区的文化内涵,对周边辐射区域业态进行整体布局、合理分配,不断提升景区吸引力,为下一步发展汉江画廊游、问道养生游、小镇体验游、美丽乡村游奠定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陈莲强调,旅游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实现紫阳后发赶超的有效载体。各相关镇和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当前要重点做好县城“一江两岸”和瓦房会馆小镇片区的规划建设,在项目资金安排、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整合各方资源,集中一切力量,在“点、线、面”上协同发力,聚指成拳,强力推进。要加强项目包装,精心策划一批实效性高、可操作性的项目,争取上级支持,同时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采取“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个部门牵头、一套方案推进”的措施,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现场办公,及时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相关镇要切实做好环境保障,创优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