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到东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27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到东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5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到东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24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带领县委办公室、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开发局、茶业局负责人到东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一同调研。

6M0A396500000.jpg

在麦坪村卫生室,赵立根与乡村医生和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赵立根要求,要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这个目标,认真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确保所有贫困群众全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努力让每一名贫困群众都敢看病、看得起病。赵立根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住宿、生活情况,叮嘱随行县镇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让他们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6M0A40160000.jpg

燎原村是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的定点扶贫村,两年来,在帮扶单位的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帮助村上改善基础条件,发展集体经济,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扶贫效果明显,赵立根十分高兴。他说,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在定点帮扶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帮扶工作实、社会评价好,为全县帮扶单位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发挥优势,提高帮扶质量,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定点扶贫经验。

6M0A407000000000.jpg

在三官堂村党群服务中心,赵立根首先与东木镇党政正职进行了谈心谈话,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赵立根指出,今年是紫阳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铆足斗志干劲,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赵立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向整县脱贫摘帽发起最后冲锋。二要精神再提振,始终把脱贫攻坚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大考场”,安心扎根基层,抗牢攻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明战时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工作再对标,始终紧盯“577”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一手抓常规工作推进、一手抓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四要统筹再加强,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持续整顿脱贫攻坚滞后村党组织,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扫黑除恶、集镇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