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毛坝高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神再提振 任务再对标 民风再向善

时间:2019-04-11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毛坝高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神再提振 任务再对标 民风再向善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4003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1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毛坝高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神再提振 任务再对标 民风再向善

4月10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冒雨深入毛坝、高滩两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一同调研。

4月10日,在毛坝镇染沟村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jpg

赵立根首先与毛坝、高滩两镇党委书记、镇长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对推进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4月10日,在高滩镇关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随后,赵立根深入走访了毛坝、高滩两镇部分贫困村和贫困户,实地查看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新社区工厂运行、通组公路硬化、春茶生产加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亲切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为全面冲刺整县脱贫摘帽再立新功。

4月10日,在毛坝镇腰庄村入户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jpg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是今年压倒一切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整县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严峻形势,要在精神上再提振,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风险意识,勠力同心,合力突围,全力攻坚。要在任务上再对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精准算好时间帐、任务帐,明确具体的进度表、路线图,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基础设施完善和产业就业等工作,认真抓好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在软件上再完善,提早着手,列出清单,在全面抓好脱贫攻坚硬件完善的同时,同步开展印证资料收集工作,确保印证资料真实有效、规范有序,为第三方评估奠定基础。要在民风上再向善,持续深化新民风建设,强化“扶志扶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解读,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消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