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举行仁和社区集中交钥匙搬迁入住仪式

时间:2019-09-26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举行仁和社区集中交钥匙搬迁入住仪式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9011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内容概述 紫阳举行仁和社区集中交钥匙搬迁入住仪式

925日晚,县委、县政府举行仁和国际千户移民搬迁安置社区集中入住交钥匙仪式,标志着该小区1302户搬迁安置对象达到入住条件即将喜迁新居。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县委书记、仁和社区建设包抓领导赵立根,市委督查室主任何昌平,市派紫阳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温荣贵,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仁和社区建设攻坚指挥部总指挥王琳,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仁和社区建设攻坚指挥部总指挥罗云忠安排近期搬迁入住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和社区建设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宗军主持仪式。

9月25日,出席仁和国际社区集中交钥匙仪式全景.jpg

仪式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通报了仁和社区项目建设情况,城关镇、高滩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赵立根在讲话中指出,紫阳“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占全省7%、全市19%,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也最难啃的“硬骨头”,事关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大局。连日来,面对部分安置点建设进度滞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客观现实,面对施工环境恶劣、工程作业面窄、秋淋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倾力支持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锁定差距短板出硬招,实行县级领导驻镇包抓、联点驻点包抓、乡镇领导蹲点包楼、帮扶干部联户包搬工作机制,聚焦聚力攻搬迁,同吃同住上火线,实干苦干往前赶,顺利实现了5个进度滞后的安置点925日前达到入住条件并交付钥匙的工作目标,加快了紫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进程。充分体现了紫阳干部在大局重任面前的责任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的有知无畏、在特殊关键时刻的敢打敢拼;充分体现了关键时刻市县一体、联动作战的强大伟力;充分体现了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9月25日,出席仁和国际社区集中交钥匙仪式.jpg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征途如虹,整县摘帽任务艰巨。我们必须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不畏惧退缩、不松劲懈怠,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持现有援建工作机制不变、队伍不撤,切实做好后续工程收尾工作,加快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相关镇要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加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等好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尽快有序搬迁入住,提高实际入住率。帮扶部门要认真落实“三比一提升”要求,全力配合组织做好搬迁入住工作。要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落实好后续帮扶措施,真正让他们能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能融入。

9月25日,在仁和国际搬迁安置社区督战项目建设进度1.jpg

当天上午,赵立根还到仁和国际搬迁安置社区建设现场督战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务必要抢抓天气晴好的施工黄金期,调动一切可以调度的力量,上足人力设备,加班加点,全力冲刺,攻克难关,加快推进小区道路硬化、污水管网、路灯安装等配套设施完善工作,为方便群众尽快搬迁入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