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8-15 00:00
文件名称 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10000201909002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8月15日
内容概述 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813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胡和平书记来紫蹲点调研讲话指示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市委提出的“四个确保”要求和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保持决战韧劲,铆足冲刺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任务,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市“双优秀”,奋力夺取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

8月13日,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立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殷贵军、邵战国、郭子平、张宗军、杨利、张雪峰、潘永沺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整县脱贫摘帽为统揽,扎实推进“五大战略”,奋力拼搏、合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赵书记讲话特写.jpg

赵立根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各项成绩是在宏观环境复杂、困难挑战增多、脱贫任务繁重的形势下取得的,饱含着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特别让我们深受振奋和鼓舞的是,今年78日至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城关镇双坪村驻村蹲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改革、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工作做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斗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把省委和胡书记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实现整县高质量脱贫、加快紫阳追赶超越的巨大动力,把胡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作为统领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奋力谱写紫阳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的理念和信心,以一鼓作气、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这场决胜仗。要紧扣节点抓冲刺,对标标准补短板,聚焦满意抓帮扶,严明纪律转作风,严格执行市委、县委战时工作纪律要求,一切精力必须向脱贫攻坚聚集,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厌战和麻痹大意,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作用,带动各部门各行业单位全力投入攻坚冲刺;要进一步夯实“八办三组五保障”行业部门责任,压实驻村帮扶“四支队伍”工作责任,落实各级帮扶干部帮扶责任,集中时间精力,弥补弱项短板,提升工作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狠抓舆情防风险,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的事件发生;要严守资金安全,强化审计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紫阳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问责办法》,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赵立根强调,稳增长是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关键要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上主动作为,正视差距,找准突破口,强优势、补短板、防风险,抓项目扩投资,抓工业稳增长,抓产业促振兴,抓改革激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保位争先目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纠正思想偏差,摒弃盲目乐观情绪,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建设美丽城乡,压实环保管理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保护好紫阳的优美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突出抓好信访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立根强调,实现市考“三连优”目标,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脱贫摘帽、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七个提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脱贫摘帽、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莲县长讲话特写.jpg

陈莲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下半年经济发展任务艰巨、事关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和胡和平书记来紫调研指示精神,把整县摘帽作为首要任务,把稳中求进作为核心要求,始终同频共振抓攻坚、聚焦聚力抓发展、统筹兼顾抓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赶超。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冲刺整县摘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盯紧全年116个村5.7万人脱贫任务,全面推进“四大工程”,扎实推进“百日冲刺”行动,严格执行脱贫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二要聚焦扩投资、稳增长,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三大主题年”活动,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强化 “四个一”招商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0+2专项行动”和“五大专项行动”,牢牢把握中省投资导向,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跑办争取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招商引资提质、营商环境提效。三要聚焦调结构、促转型,精耕细作提升产业质效。坚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提升产业链为重点,大力发展富硒农业、新型工业、全域旅游等绿色产业,加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四要聚焦抓治理、优环境,铁腕重拳加强生态保护。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铁腕治理、重拳打击,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聚焦提品质、强基础,统筹协调推动城乡融合。加快实施县城品质提升工程,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深化“七城联创、三级同创”,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六要聚焦惠民生、保稳定,倾心尽力增进群众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群众需求和发展短板,倾力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办好20件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奋力争创“三个一流”;优化卫健服务,深化“健康紫阳”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繁荣地方文化;不断完善社会保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