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届五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32号

时间:2011-08-05 08:48

案 由(标题):关于实施麻柳镇集镇二期饮水工程的提案
提案人:龙伦兵(麻柳镇人民政府)
向连平(麻柳镇中心小学)
聂景平(麻柳镇街道)
理 由:麻柳集镇地处紫阳县城西南部,距县城67公里,集镇南接四川省万源市,西北与汉中市镇巴县毗邻,是由川入陕的第一站,麻柳集镇已成为紫阳西南边陲的边贸重镇和工业强镇。
麻柳集镇现有居住户1937户,5456人,其中非农业人口322户521人,形成了以渔紫公路两侧为主,老街、政府路为辅的街道三条,麻镇饮水工程是2001年由县水利局设计施工的以工代赈项目工程,当时投资21万元,设计供水3000人,随着湘贵公司等企业入驻麻柳,麻柳镇 工农业迅猛发展,工业总产值达5亿元,同时推动了麻柳集镇二、三产业的发展,集镇人口日益增多,集镇规模进一步扩大,原有的供水工程已无法满足麻柳集镇人民群众的饮水需求,特别是2011年春节期间,由于天干缺水,街道民众引发水荒,四处找水度日,迫切盼请上级组织予以解决。麻柳集镇二期饮水工程项目已经由安康市水利局相关单位设计,取水口距麻柳镇4公里,水源充足,可供8000人饮用,总投资150万元,由于投资额度大,至今未实施。
建 议:请求上级组织将麻柳镇集镇二期饮水工程列入本年度县政府为民兴办的10件实事,即: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内,切实解决麻柳镇 5000余人饮水安全问题。
审查意见:请县水利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