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05号

时间:2011-07-10 00:44

关于继续加强通村公路水泥硬化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信清武(城关镇双坪村)

王文明(城关镇大力滩村)

祝如军(城关镇和平村)

赵方乾(城关镇天星村)

王雯(城关镇政府)

李柏科(城关镇太平村)

赵志友(城关镇楠木村)

周方佑(城关镇兴田村)

胡正江(城关镇双台村)

蔡邦华(城关镇新桃村)

目前城关镇通村路建设存在以下问题:1、已列入通村水泥路建设的13条公路中,全部完成铺设任务的只有9条,另有4条公路完成铺设任务还不到50%,由于没有指标,无法实施硬化。2、目前仍有双坪等6个村没有进行通村水泥路硬化,而且双坪、和平、马道、富家4个村既是茶叶重点村,又是板石、烤烟大村,实施通村水泥路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十分重要。3、全镇现有125公里村级公路需要硬化,有的亟待维修和升级,特别是边远村组尤为突出,群众要求十分强烈。
建 议:1、继续加大通村公路水泥硬化建设力度,把完善村级公路水泥硬化建设作为促进新农村建设、落实党的惠民工程的大事来抓。2、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水泥、沙石价格上涨的因素,采取“群众打底子、政府铺面子”的办法,逐年安排计划指标,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现有村级公路硬化任务。
处理意见:转县交通局办理并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