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游在紫阳> 文学作品>正文详情

这个冬天,让我们艳遇汉江画廊

时间:2015-12-08 11:02

冬日里,远离雾霾有着“北国水乡,汉江画廊”美誉的紫阳,似乎处处都有惊喜,每一个惊喜都是一场艳遇。或许是在茶香袅袅漫着沧桑的东城门的屋檐下,或许是在滨江长廊款移莲步的回眸一笑中,或许是在桔园纤手飞舞的巧笑倩兮里……

2.jpg

3.jpg

漫步滨江长廊,头顶,是最包容最宽广的蓝色,干净的似是泪水透着霞光;宛若白练的云永远猜不出其下一刻的姿态,如雪轻盈,如棉溶暖。汉江正于眼底波光飘渺,恰如时光那头荡漾开来的一抹湛蓝。几只灰蓝色驳船悄然躲在水湾里,妙龄女子惊鸿般从身旁掠过,这里,的确美到处处都是明信片的地步。

9.jpg

8.jpg

阳光洒满整片江面,空气中满是桔子的馥郁香气,或浓或淡,恰到好处地氤氲开去。漫步前行,江畔大片桔园惊艳地出现在眼前。满枝头红艳艳的桔子,发出钻石般的光芒,让人不由自主心生欢喜。纤手轻抬,即可采摘。一瓣入口,酸甜可口,沁人心脾。和桔农拉拉家长,聊聊恬淡的生活,看丰收的喜悦在他们眉目间跳跃。微风拂过你上扬的嘴角,耳边不时响起的鸡鸣狗叫,是这片宁静土地上最亲切的声音。

11.jpg

12.jpg

若有幸,在这个暖暖的冬日里邂逅风情万种的黄家坪,你就会情不自禁的迷醉其中了。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大草甸那样软绵、那样温暖,在阳光照耀下,金灿灿的,就像是高山铺了层厚厚的金色地毯。远处山尖云雾环绕,山下屋舍成爿,静谧幽邃的空间中,总有一种时间停滞不前的错觉。牧羊的小姑娘赶着雪白的羊群向山道走来,阵阵清风中,带着泥土味的幽幽芳香萦绕鼻翼,久久不曾散去。着各色斑斓服装的摄影爱好者在草丛中忙碌地穿梭拍照,有靓女挽长长红色纱丽游走其间。累了,随意舒适地躺在厚若床垫的草地上晒太阳吧!柔软的小草轻轻地将身子托起,仰望近在咫尺的天空,尽情地沐浴着阳光,任凭是云或是雾从身旁缓缓飘过……

穿越流动的水,开放的花,这个冬天,艳遇茶乡紫阳,让你阅尽来自汉江画廊的浪漫情怀……(图/刘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