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走进紫阳> 人文风情>正文详情

蒿坪镇黄金村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7-02-21 16:51

219日,为期四天的紫阳县蒿坪镇显月观群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近三万余游客,场面十分火爆。

2017022109543912_IpfxwwNd_600x318.jpg

活动开幕展演节目形式以传统节目与现代节目、本土节目混合组成。特别是传统庙会中的舞狮表演,邀请西安唐圣宫舞狮团表演的唯妙唯俏、栩栩如生,赢得阵阵喝彩声。另外,川剧变脸、吐火;杂技、魔术;独唱、舞蹈等节目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本土节目也不逊色,紫阳民歌联唱、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调二黄《五台会兄》吸引了广大香客,社区自编民俗节目三句半《蒿坪发展谱新篇》,以其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易于群众所接受的朴实语言,热情讴歌了近几年来蒿坪在城镇建设、环境保护、乡村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变化,为前来参加庙会活动的游客们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给黄金村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