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在界岭、洄水两镇检查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07-17 10:19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16,县长陈莲带领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深入界岭镇、洄水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莲来到界岭镇政府机关,查看干部办公环境和便民服务情况,她说,偏远乡镇群众想发展盼富裕的愿望强烈,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在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民生事业、公共服务和社会和谐稳定,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基层干部扎根一线、安心工作。在界岭镇中心卫生院,陈莲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紧盯边远地区、流动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员接种管理,进一步加大组织宣传动员力度,压紧压实一对一包抓责任,县镇联动,共同发力,注重方式方法,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在听取了洄水镇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莲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洄水镇地处岚紫交界,交通区位优越,地理位置特殊,要抢抓541国道建设重大机遇,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加大集镇建设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抓好民生事业和社会保障,及时兑现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真正办好民生实事,交好民生答卷。要严守生态红线,牢记“国之大者”,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严格保护与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以“零容忍”的态度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坚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加强土地规范管理,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要以培育产业、促进就业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谋划,以建设“经济强镇”这个高线为目标,扎实做好高质量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界岭镇斑桃村、洄水镇团堡村,陈莲仔细询问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抓手,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定期分析研判,对易致贫返贫人口要及时发现、勇于面对、及时帮扶,决不允许遮遮掩掩、漏报瞒报,建立监测台账,实现清单管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一户一技一项目”的发展路径,进一步盘活资源、做强产业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鼓励引导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和贫困户之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