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调研检查新一届镇党委班子运行情况

时间:2021-07-09 15:44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7月7日至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先后到洞河镇、双安镇和汉王镇调研检查新一届镇党委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紫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每到一个镇,惠军民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新任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交流,了解班子成员分工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理清思路、指明方向、加油鼓劲,勉励大家不负韶华、接续奋斗,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惠军民强调,这次换届是在特殊历史阶段和关键时期进行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换届后各镇领导班子建设的成效,事关“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事关紫阳社会大局和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发展阶段下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各镇领导班子必须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状态、新的角色要求,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创造新的工作业绩。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工作,不断深化镇情认识,伏下身、沉下心,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要讲担当,推动发展。各镇要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各自的优势,把本镇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讲学习,锻造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干什么学什么,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着力提高科学决策、驾驭全局、联系群众、发展经济和创新开展工作的能力。要讲团结,凝聚合力。树牢团队意识,加强协作配合,使班子内部始终保持融洽和谐、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和实现干部队伍新老接替储备人才。要讲廉洁,纪律严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时时刻刻严于律己,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调研期间,惠军民还实地查看了洞河镇二台子安置点社区、五马乡农会遗址和红军墓,要求充分利用搬迁后扶政策,巩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发挥社区工厂功能,最大限度解决搬迁就业问题,真正使搬迁安置点宜居宜业。要深挖活用本土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地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前行力量。调研中,惠军民还对当前防汛防滑、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