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17:42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7月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发展壮大富硒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专题研讨学,充分发挥县内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进行宣传报道,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紫阳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