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作协在染沟村开展“慰问老党员 共庆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5 08:18来源:文学陕西微信公众号

“这么隆重的庆祝活动,这么精致的纪念品!你们太费心了!”站在发言席前,紫阳县毛坝镇染沟村老党员谢佑春用浓重的紫阳口音表述着激动的内心。

七一前夕,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一行代表省作协党组,来到结对帮扶的紫阳县毛坝镇染沟村,开展“慰问老党员 共庆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惠军民参加活动。

省作协为染沟村老党员购买了电饭煲和食用油等物品,并由安广文、惠军民同志现场发放,表达了省作协党组对他们在染沟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默默奉献的肯定。自省作协包联染沟村以来,得到紫阳县委、毛坝镇党委、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村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脱贫、助力扶贫。2020年,省作协扶贫工作受到各级充分肯定,省作协驻染沟村扶贫工作和驻村队员分别被紫阳县评为“优秀”等次。

活动中,紫阳县扶贫干部黄志顺向染沟村捐赠了纪实文学《精神力量——决胜深度贫困的紫阳纪实》一书。该书是在省作协指导支持下,于2021年2月出版。作者用100个故事展现了紫阳基层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精神风貌。在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当下,该书将继续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勇气,坚定向美好生活奋斗的决心。

随后,安广文向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安广文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安广文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深切体会。他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保持着共产党人赤诚奉献的优秀品格,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