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香椿深加工生产线投产运营

时间:2021-04-14 08:51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4月13日下午,在位于高桥镇权河村的紫阳县山野食品有限公司香椿加工厂内,一阵阵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厂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筐筐收购回来的香椿进行挑选分类,然后经过清洗、加热杀菌、冷冻、脱水、加盐包装、冷藏等加工程序,将鲜嫩的香椿变成可实现产品四季供应的深加工产品。

香椿是高桥镇近几年发展的特色产业,因其风味独特,香气浓郁,营养及药用价值高而深受消费者欢迎。但香椿采摘期短,难以储藏保鲜等不利因素成为香椿产业持续发展的硬伤。对此,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紫阳县山野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投资700余万元历时两年分别建成了容积达2600立方米的果蔬气调库及900余平方米的香椿加工厂,对香椿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

“过去,由于香椿采摘期短,难以储藏,对香椿集中收购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此条件下,公司加强校企联合,特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加大对香椿系列产品的研发。现在,加工厂建起来了,香椿产品加工订单源源不断,收购期限可持续近五个月,有效的为群众增收提供了保障。”公司总经理周其书说。

近年来,紫阳县山野食品有限公司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一直致力于香椿种植、加工的探索与研究,通过校企协作,目前研发出了香椿调味酱、速冻香椿、香椿泡菜等系列产品,预计年加工香椿800余吨。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校企协作研发力度,紧紧围绕消费者对香椿食品营养、美味、健康的消费理念入手,深度研发特色产品,为香椿产业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京芳教授满怀信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