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多举措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时间:2021-04-14 08:12作者:李永岗来源:汉王镇政府

为切实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紫阳县汉王镇多举措扎实抓好全镇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全力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该镇成立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各类信访矛盾形势。积极落实“点名接访、包案约访、带案下访,接案息访”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了群众举报和诉求渠道。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及时梳理辖区内风险因素,按时上报相关信息。
    二是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通过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及时掌握动态。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按轻重缓急,逐项梳理,登记造册,分人分类研判,责任划分到人,实行重点信访人员情况报告制度,对重点信访人员落实“一人四管”工作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跟踪回访,防止反弹。为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取得实效,该镇严格按照“谁调处、谁回访、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定期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咨询、入户走访的形式,对矛盾纠纷调处后续情况进行跟踪回访,防止已化解的矛盾纠纷出现反弹反复等现象,切实织牢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