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政府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9 15:08作者:彭绍倍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进县政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特别邀请县委党校教师路永婷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紫阳县地方党史知识专题辅导。这也是县政府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开展的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路永婷老师以“从学习紫阳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分别从“ 紫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和“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的经验启发”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生动再现了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紫阳人民革命历史画面、深情回顾了紫阳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辛的革命历程,深情讴歌了共产党带领下的紫阳人民的革命精神。两个小时的讲座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让在场听众深受震撼和洗礼。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明晰了紫阳人民过去的革命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仰,也更加坚定了为紫阳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结束后,办公室负责人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业务履职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创新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自学、集中学、网上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