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紫阳毛尖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大赛在高桥鸣锣开赛

时间:2021-04-08 08:18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4月7日,由紫阳县总工会、紫阳县农业农村局、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年“紫阳毛尖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十大能手”选拔赛预赛分赛场在高桥镇关南春茶厂举行。来自全镇30多名手工制作技术能手同场竞技,展现传统手工制茶魅力。

本次手工制茶技艺比赛满分为100分,其中,制作茶叶的外观和内质占90分,制茶率占10分。制茶能手在茶叶专家的讲解引导下,统一着装按照报名顺序开始技能大比拼。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给定1斤鲜叶、时间2小时以内,在此期间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制茶过程,精益求精地做好杀青、揉捻、炒胚等制茶环节。选手们各展其能,以娴熟的制茶技巧,生动地展现了传统手工制茶的各项程序技能,通过精心制作加工,使一簇簇绿叶制作成清香扑鼻、形色味俱佳的紫阳毛尖。经过两轮紧张热烈的制作,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出色地完成了传统手工制作任务。

比赛结果待茶叶专家综合评定后择日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