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瓦庙毛坝两镇调研时强调
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7 14:38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4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到瓦庙镇、毛坝镇调研农业产业建设及市场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研究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副县长、瓦庙镇党委书记王晓鹏参加调研。

在神州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大黄种植基地,惠军民详细了解园区规模、资金投入、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前提,要坚持从镇情村情实际出发,培育发展可持续、前景好、有特色的农业产业,优化完善利益联结分配机制,带动广大群众稳定增收。在稀硒泉矿泉水有限公司,惠军民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指导企业坚持走市场化发展方向,注重品牌培育和品质管理,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金硒古树茶研究有限公司,惠军民走进茶叶加工车间,查看车间设备、生产流程,了解春茶产销、企业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茶产业是我县的首位产业,要大力扶持发展茶产业,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在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在精深加工、链条延伸上做文章,不断精细茶园管护,强化质量监管,推动茶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迈进,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茶业提质。

在瓦庙镇新民村村委会,惠军民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工作、产业发展、动态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与大家共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之策。

惠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对易返贫致贫人口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突出抓好农业科技示范和实用技术培训,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健全特色农业产销一体化发展体系,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打牢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持续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干部联帮”工作机制,推动实现基层党建质量和农业质量效应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