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时间:2021-04-02 12:32作者:邢晟广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1日,紫阳县全体县级领导到抗战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芭蕉口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抗战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芭蕉口遗址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02月,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到紫阳县芭蕉口小学,主要任务是整顿、发展全区中共组织,领导开展安康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全体县级领导在芭蕉亭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响彻老地委旧址。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历史纪录片》,听取讲解员介绍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芭蕉口遗址革命史。

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历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缅怀这段短暂而不可忘怀的历史,才知道革命成功何其艰难,才知道今日成就何其不易。紫阳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流淌,激励着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政权。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立足“十四五”新起点、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