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03-16 10:36
文件名称 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082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查通报2021年第二期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3月16日
内容概述 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1年3月3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紫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紫阳县2021年民生实事》

(一)原则同意《紫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由罗云忠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二)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由罗云忠同志牵头,县政府办负责,相关部门配合,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三)原则同意《紫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草案)》《紫阳县2021年民生实事》,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并与《政府工作报告》做好衔接,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二、听取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汇报

(一)由县人社局负责,起草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具体管理办法,强化对涉关乡镇与部门的考核。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修改完善《紫阳县欠薪案件交办督办工作制度》。

(二)各镇、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对辖区或行业内实施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农民工工资兑付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调处,力争在农历春节前一周将欠薪问题全部解决。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各镇、各有关部门已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调处工作。对红椿中心学校、向阳恒大小学等2个项目欠薪案件进行了妥善处置,并在年前通过专户代付农民工工资390余人次530余万元。

(三)由县人社局牵头,开展联合执法,督促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保障工资支付有关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严厉打击施工企业以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挟政府的行为,将该类企业纳入黑名单。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三、听取关于公布实施全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有关情况汇报

(一)同意公布全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起草公布文件,按程序送审印发。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以紫政发〔2021〕3号文件印发。

(二)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加强对各镇及相关部门实施区片综合地价工作的指导,对报批的建设用地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与各镇及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人联系,并指导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

四、听取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汇报。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抓总,指导镇村扎实开展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在国家开网之前,尽可能精准地将问题摸排上报,为后期整改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成立17个技术督导组分派各镇进行技术指导和资料督查督导、整改,按要求收集印证资料。目前各镇摸排资料、信息采集资料已收集完成,内业审核、研判已结束,台账已上报市专班。

五、研究城关镇闵家庄初中部西侧等4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问题

(一)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城关镇惠民小区三期北侧(宗地编号:610924001012GB00297)、城关镇闵家庄初中部西侧(宗地编号:610924001002GB000193)、城关镇紫邑新城(宗地编号:610924001006GB00200)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照土地出让相关程序,尽快完善用地手续。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城关镇惠民小区三期北侧、城关镇闵家庄初中部西侧、城关镇紫邑新城等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已进入挂牌程序阶段。

(二)暂缓城关镇太平村1宗土地(宗地编号:610924001013GB00092)出让。由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现场踏勘后再提出意见。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目前该宗土地已暂缓出让。

六、传达全市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一)由县安委办牵头,各镇、各部门各负其责,近期围绕道路水上交通、消防及森林防火、煤气中毒、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单位:县应急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下发了《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重点对道路运输、水上交通、消防及森林防火、煤气中毒、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建设施工和燃气、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18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业领域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

(二)筹备于农历春节前召开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单位:县应急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1年2月3日召开了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三)由县应急局牵头,加紧编制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落实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实施。普查专项经费纳入2021年和2022年财政预算,分年度予以保障。

责任单位:县应急局、财政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一是已编制《紫阳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初稿,正在修改完善中;二是已完成普查专项经费初步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