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9 16:35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贾学勇和副主任程楚安、李龙安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读《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为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具体安排上来,认真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学习教育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突出“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工作难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突出“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使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人大工作发展需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同“两个机关”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胸怀人大工作全局; 三要突出“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法履行常委会法定职责,充分发挥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当代表为人民”等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动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要突出“开新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彰显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委室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督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为民办实事,形成对标看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具体工作;二要突出人大特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规定动作”,始终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确保“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同时,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党员干部实际,谋划富有人大特色的“自选动作”,坚持“线上”“线下”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县内红色教育资源,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有机融合、统筹安排,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常委会和机关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良好舆论氛围;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