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勇立潮头敢争先 谱写赶超新篇章

时间:2021-03-23 08:2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2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各镇各部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县政府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刚刚闭幕的县“两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勇立潮头、敢于争先,树立争先的意识,强化争先的担当,拿出争先的行动,展现争先的作为,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莲强调,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争先引领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政府系统干部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九个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等目标要求,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和具体方案,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成效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奋进争先的新气象。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认识,深入推进“守正创新、担当有为、高效务实、廉洁勤政”政府班子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过硬干部队伍,在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个紫阳”的实践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要聚焦追赶超越主线,固本强基赋动能,以发展争先开好新局。突出“新”和“高”,用系统观念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赋动能、强基础、补短板、促赶超,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突出“稳”和“保”, 全力稳经济增长、重点保市场主体;突出“扩”和“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强产业基础;突出“补”和“优”,加快补齐城乡短板,积极“营造五大环境”,不断增强发展的凝聚力、吸引力、竞争力。要坚持造福人民主旨,用心用情办实事,以惠民争先增进福祉。认真落实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扎实办好10件民生实事,做好健康、就业、教育、社保四件惠民利民大事,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莲要求,政府系统要扛牢从严治党主责,务实重干提效能,以作风争先谱写新篇。要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恪守“廉”的硬要求,发扬“实”的好作风、焕发“干”的新气象,以作风争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言必信、行必果的拼劲,心以公、身以廉的境界,咬定目标,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三牛”精神,放开手脚大胆干,无私无畏大胆闯,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形成合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省市纪委全会、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县发改、住建、农业农村局和蒿坪、焕古、高桥、毛坝四镇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