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洞河镇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04 17:14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在洞河镇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紫阳“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调研。

惠军民来到紫阳县顺得隆养殖农民专业合社,同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合作社养殖生产、运行管理、发展效益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注重绿色环保,加强技术培训,壮大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洞河镇石坝小学,惠军民走进学校餐厅、教室、师生宿舍,实地查看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求始终把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持续优化营养餐工作,建立完善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注重营养搭配,保证食品质量,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在洞河镇前河村、小红光村和联丰村,惠军民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他要求村“两委”班子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惠军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工作,认真落实脱贫县设立五年过渡期的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新一届“两委”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履职培训,严管与厚爱并重,帮助“两委”班子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胜任工作,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精心选择产业项目,确保成功率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整治和管理机制,统筹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不断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