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政府第八、九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03-03 15:13
文件名称 2020年县政府第八、九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0680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查通报2021年第一期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内容概述 2020年县政府第八、九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1年2月19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第八、九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第八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

一、研究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程有关问题

(一)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2018年10月以前已招标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经镇村自验、县级复核后,按照完成工程量的90%支付工程费用,工程竣工通过决算审计后支付剩余工程费用。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2018年10月以前已招标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共43个,已完成镇村自验、县级复核。因项目管理资料和施工资料未完善,竣工决算审计未开展,现按照完成工程量的80%支付工程费用,已支付到位。预计5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第三批次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2019年10月19日至2020年8月12日之间拆除复垦的13955 户),经镇村自验、县级复核后,依据县招标服务中心审核的造价,按照完成工程量的90%支付工程费用,工程竣工通过决算审计后支付剩余工程费用。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完善工程管理资料和决算资料完善。

(三)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2020年8月12日之后实施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同意按照户均3500元标准核算费用,由各镇自行组织实施,经验收合格后及时予以兑付。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各镇已自行组织实施,采用借款方式预付工程款。待对全县所有拆除地块进行复核后,并将工程资料提交审计,按审计结论及时予以支付。

二、研究调整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有关问题。原则同意《关于调整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实施办法》,由县人社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联合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0年12月1日以紫组字〔2020〕148 号文件印发执行。

三、研究陕西睿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财信担保贷款有关问题

原则同意继续给予陕西睿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财信担保贷款300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期3年,由紫阳县园区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由县投融资公司负责按程序完善财信担保相关手续。

责任单位:县园区发展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融资公司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完成贷款 2870 万元。其中:长安银行900万元、西安银行1000万元、邮储银行470万元、安康农商银行500万元。

四、审定《紫阳县专家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一)原则同意《紫阳县专家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完成修改,并报县政府审定。

(二)由各行业部门负责,梳理并对接本领域有意向、有权威的专家,将专家名单报请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县智库办(县发改局)。县智库办(县发改局)牵头负责尽快完成专家智库组建,完善聘任程序,确保智库尽早发挥作用。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目前已梳理征集专家 24 名。

五、传达学习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县落实意见

(一)同意成立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陈莲同志任组长,罗云忠、田鑫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确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由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各镇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工作专班,配合做好本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和后期管护工作。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拟定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二)针对2019年、2020年项目实施滞后的情况,由县财政局负责迅速提出资金方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立即启动实施上级批复我县的2019年15000 亩、2020年152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快项目工程设计与招标,全面启动工程施工,确保在明年 3 月份前实施到位。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县财政局已制定《紫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筹措方案》,将2019年、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整合。县农业农村局已启动蒿坪茶叶示范园建设项目,西区标段已进入招标程序,东区标段还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三)同意按照“政府主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农户和专业管护人员实施”的思路建立高标准农田管护体系。会后,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制定并下发我县高标准农田管护办法,明确各方权利义务,加强日常巡查督导,确保固定资产不流失。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高标准农田管护办法正在制定中。

第九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

一、审议《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方案(草案)》。原则同意《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方案(草案)》。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

二、研究全县搬迁安置点产业用房土地使用权出让有关问题
(一)同意将产业用房的分摊土地规划用途由“住宅”变更为“商业”,由县住建局负责按规定出具有关意见。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县住建局已与县搬迁办对接,并出具了变更意见。

(二)同意补办产业用房分摊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将土地性质由“划拨”变更为“出让”。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目前产业用房分摊土地使用性质已变更完成。

(三)县公产经办中心将已收取的各镇上缴的土地出让金退回各镇,由各镇完善产业用房分摊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县公产经办中心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于 2021年1月4日前完成各项手续,将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到县资产运营公司名下。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公产经办中心、税务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全县搬迁安置点产业用房转让业务涉及17个镇47个点。截至目前,已办理27个点329本不动产登记证书,余下20个点正在积极组织资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