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署暨“网格防”录入培训会

时间:2021-02-07 10:37作者:丁莹来源:城关镇政府

近日,紫阳县城关镇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署会暨“网格防”录入培训会,邀请县综治中心技术人员对镇村两级全体系统管理员、网格员开展了“i安康”、“网格防”及其他综治相关业务的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的管控,重点要预防冬季森林火灾与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另外,因全镇通村公路硬化完工,要宣传文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发现一起,利用“安康综治”APP上传一起;二要加强对生态环保的监管,各村社区要利用春节期间,组织发动农户对周边环境自行清扫,做好在禁放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研发“网格防”平台是一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和组织网格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探索实践,各村社区要利用好“网格防”功能方便返乡人员信息报备,加强网格健康监管、数据分析和健康宣传,减少往来村委会人流密集程度,以信息化推动实现全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全镇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定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