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1-01-24 10:0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月22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副县长蒋学军一同调研。

在县疫情防指挥部办公室,惠军民详细了解防控指挥部运转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应急状态强化防控措施,组建应急工作专班,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惠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2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医学集中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高速路出口卡点排查检测,扎紧扎实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分发挥镇村、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居家隔离监督责任,各镇联村领导、村组干部、镇卫生院医生以及党员群众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日常监管。要抓好风险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和预案,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排查、追踪与管理、终末消毒等应急培训演练,强化防疫物资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城镇、农村群体性宴席的监督管理,扎实做好冷链食品和物流快递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大喇叭”平台,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大力倡导喜事延办、丧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和日常消杀,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县纪委监委要联合指挥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