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时间:2021-01-19 08:43作者:陈月月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认真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制,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培训会,会议详细讲解了“陕西省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陕冷链”)的追溯原理和操作流程,对风险隐患排查进行了部署安排及要求,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陕冷链”中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等数据,并使用“陕冷链”按批次为相关产品赋予“陕冷链”追溯二维码,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追踪。

开展进口冷链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加大排查检查力度,不断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肉制品生产企业等进行网格化检查,排查是否有冷链食品,冷链食品是否落实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落实追溯二维码等制度。

宣传引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监管人员在排查的同时,积极宣传当前形势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生产经营者在销售冷链食品时,要求购买者扫“陕冷链”追溯二维码后,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至“陕冷链”。对冷链食品使用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安全防护。

部门联动确保不留隐患,监管人员对排查的重点场所和人员信息及时通报防控指挥部,并积极联系疾控部门做好采样检测工作,真正做到了重点检查、全面溯源、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