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检察院走访慰问特困刑事被害人家庭

时间:2021-01-20 14:51作者:邹永丽来源:紫阳县检察院

近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司法救助业务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紫阳县城关镇会县桥社区走访慰问特困刑事被害人家庭,为其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检察院控申干警在审查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中发现,被害人范某某因精神、肢体残疾,缺乏自我保护能力,遭受不法侵害,其生活境况令人担忧。办案干警迅速将此情况向院党支部作了汇报,院支部经研究决定组织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1月12日上午,紫阳县检察院支委会成员和党员干警一行来到范某某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棉衣、棉裤等防寒物品,发放了一万元的司法救助资金,热心的干警还亲手为孩子换上了干净暖和的衣服和鞋袜,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干警们也展开了笑颜。支委成员和干警们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范某某一家宣传了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和人身安全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规定,详细了解范某某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其家庭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干警们又专门去为他们购买了口罩、药品等物品。为切实保障范某某这个特殊家庭的生计和人身安全,干警们又走访了社区居委会,希望能尽力协调相关部门,关心帮助范某一家尽快摆脱目前困难。

此次活动是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又一有益的探索,把党的建设与检察具体业务紧密的结合起来,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的一次司法公益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员干警关爱人民群众冷暖的人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激发了全院干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传递了党的温暖、执法为民的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