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10:17作者:唐义春 杨丹来源:紫阳县农业农村局

1月14日,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对会议进行全程督导。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2020年以来该县农业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该县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减少聚集活动,做好单位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履行好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二是结合农业农村局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对农业产业经营主体的宣传指导,尤其是抓好畜禽疫情防控、农村环境整治,坚决防范疫情发生。三是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要做好个人表率,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扎堆,进出公共区域要佩戴口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