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18 09:59作者:魏俊来源:向阳镇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向阳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该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确定辖区村级负责人及录入管理员,形成镇村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工作指导,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实地走访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业务及技术培训,加强业务及技术指导。同时,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遇到问题随时可以交流。三是明确排查范围,在排查过程中区分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两种类型,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按照先重点、后全面原则,按时完成排查整治任务,确保排查数据真实。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宣传横幅、入户讲解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重视度,同时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增强农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农村房屋排查录入1793户,线下排查和线上录入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