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16 08:47作者:杜海洋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1月15日,紫阳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顺利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就必须造就一支数量足、结构优、素质高的干部人才队伍。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的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从人才的“引、育、留、用”上下功夫、出实招。要聚焦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病理,从提供发展平台、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给优秀人才提供展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和舞台。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完善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真正把人才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爱才惜才,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和评价激励机制,在政治吸纳、职称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让各类人才“留得住人、拴得住心、使得上劲、出得了力”。要育才用才,建好人才库,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发展规划。充分整合资源,采取“请进来、送出去”、联合办班、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大育才力度,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引才聚才,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创新思路招贤纳士,通过建立引才奖励机制、把引才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等方式,鼓励用人单位不拘形式引进各类优秀人才。要识才荐才,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着力把优秀人才放在重要岗位培养锻炼;坚持任人唯贤、唯才是举,对能力出众、成绩优异的优秀干部及时推荐为后备干部;进一步深化干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壮大人才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