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时间:2021-01-15 09:20作者:余飞来源:紫阳县人民医院

临近春节,外地返紫人员剧增,核酸检测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为避免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紫阳县人民医院不断完善核酸采集流程,增派医务人员扩大核酸采集队伍,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

医院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强化培训,就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实现核酸检测高效、安全、有序,医院设置采集点2个,通过预检分诊将各类检测人员合理分流,并由专人经专用通道引导前往相应采集地点,有效缩短了检测人员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医院还组建专业采样队伍,对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团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按照检测单位工作性质,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连日来,紫阳县人民医院始终实行24小时采样检测制度,日均采集量达到800余人次,全力满足全县群众核酸检测需求。